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党委常委听课日督导各系部领导听课情况

随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日益临近,课堂教学的组织和教学运行将是专家入校考察的重要环节。在该环节中,每位专家听课看课不少于3门,基本实现所有课程的全覆盖,课堂教学也是向专家展示我院教风、学风的重要窗口和手段,根据审核评估工作的进度安排,学院要求各教学系部领导、教研室主任深入课堂,听取本部门教师的课程。学院党委常委听课日将会同教务处一共督导各系部领导听课情况。

在教务处领导的陪同下,学院党委常委、国际文化交流系主任于建刚、党委宣传部部长陈娟,分别走访了监控室和二号教学楼,对当日近六十门课程进行了检查,逐一查看了八系两部的课程。于建刚主任与大学英语教师进行了交流,陈娟部长仔细查看了学院教室、功房、琴房的教学运行情况。检查过程中发现,大部分的系部领导、教研室主任能按照计划的要求开展听课,充分了解各部门的课堂教学情况。

我们应该深刻认识到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对于评价、监督、保障和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重要意义,不仅能鉴定学校教学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诊断学校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能够促进学院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教学管理、完善内部质量保障体系的自我约束,达到提高教学质量的目的。

在随后的工作安排中,教务处将继续督导和检查各系部的课堂教学情况,同时对各系部本科毕业论文、期末考试试卷以及基本的教学资料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