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京剧系教学实践周期间完成赴沪巡演彩排任务

为进一步强化一流专业建设,实现“科里红”人才培养目标,京剧系将在教学实践周期间组织师生赴沪完成巡演,这是继上年度沪上公演获赞并斩获白玉兰新人奖后的重装出发,此次京剧系还将继续选送优秀学生参评白玉兰戏剧表演新人奖,同时为优秀中青年教师提供冲击主演奖、配演奖的机会。

5月10日至11日,赴沪演出剧目进行了出发前的最后一次彩排,《巴骆和》《芦花荡》《白帝城》《雁荡山》《生死恨》《秦琼观阵》《勘玉钏》《潞安州》《阎惜娇》等9出折子戏及大戏剧目,在实践周前期师生们紧锣密鼓、只争朝夕的排练后整齐亮相。

10日下午,北京京剧院院长刘侗受邀带领该院业务部及下属三个团的业务负责人,在系主任舒桐的陪同下观看了第一台剧目的彩排。院团领导观看彩排后对剧目呈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同时对京剧系培养戏曲人才的教学成果作出了极高的肯定。特别是《雁荡山》一剧给大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领导专家们纷纷表示,这是在院团演出中难以呈现的武戏整齐度,只有老师们认真教学、同学们刻苦训练才能达到的学院派风格,并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刻苦学习,发扬一棵菜精神,并将“坚忍不拔、孜孜以求”的国戏精神带入到今后的舞台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赋予国粹在新时代下全新的诠释,更好地传承并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此次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院与剧院团之间的密切联系,对推动学院人才培养与院团实际需求衔接等层面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11日下午场彩排结束后,京剧系主任舒桐主持召开了全体赴沪演职员动员大会,要求大家在沪演出期间,精诚团结,充分发扬“一棵菜”的国戏精神,呈现最佳舞台风貌和艺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