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第二轮校内巡察动员部署会

3月12日下午,我院召开2019年校内巡察动员部署会。院党委书记、校内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龚裕作动员讲话,被巡察部门教职员工、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和巡察组成员参加会议。

龚裕书记在动员讲话时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校内巡察在推进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和解决师生员工反映突出问题方面的重要作用。要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要求,扎实开展校内巡察。龚书记联系学院实际,重点阐释了中央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五个持续”的总体要求。通过深化政治巡察,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依托校内巡察,推动建立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要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创新校内巡察方式方法,提高巡察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根据被巡察部门实际,第二轮校内巡察将在谈话中增加“业务政策与职业能力测评”内容,检测部门人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能力和水平;将通过问卷调查,广泛征求师生员工对被巡察部门工作的意见建议;将对一些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进行现场查看,以小见大,寻找政治偏差,督促有关要求落地落细。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确保校内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校内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及时听取巡察工作汇报,对巡察工作的重要环节进行把关。巡察办公室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扎实细致做好巡察各环节工作。做到“两个责任”贯通协同,抓好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校内巡察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具体部署了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中共中国戏曲学院委员会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方案》明确了巡察的目标任务、巡察组成员及被巡察部门、时间安排、巡察的主要内容、主要流程等。会议还就被巡察部门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动员部署会后,巡察组召开了本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等,讨论通过了巡察公告、巡察通知书等巡察工作材料。巡察组成员签订了巡察保密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