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戏曲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年3月8日上午,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戏曲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国戏曲学院剧场会议室举行,这一天也是中国农历的“龙抬头”。

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戏曲学院在2018年成功举办了“首届全国动漫戏曲人才高研班”,在业界引起很好的反响。此次战略合作双方继续以“校企联合,优势互补,合作传承,创新传播”为宗旨,依托各自优势,共同打造具有全国示范意义的戏曲动漫创研基地,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和戏曲动漫的融合创新。

在签约仪式上,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庹祖海与中国戏曲学院院长巴图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国戏曲学院党委书记龚裕、副院长冉常建、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冀志刚、教务处处长李钢、艺术实践管理处(中心)处长张尧、新媒体艺术系系主任谭铁志、新媒体艺术系党总支书记迟雪峰、新媒体艺术系学术委员会主任于少非、新媒体艺术系动画教研室主任张立、北京中文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杨凡、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发展研究部副主任乔鹤,北京中文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姚德智。

庹祖海董事长在讲话中提到,中国动漫集团坚持平台加内容的发展,研创与服务相结合,为平台提供服务,为原创提供内容。在当前,培养创新型人才是行业的需要;在行业内容创作方面,针对中国传统文化资源新的创作相对缺乏的现状,发掘传统文化宝库会面临很多波折和困难,这就需要相关部门和专业联起手来。中国戏曲学院是中国戏曲表演创作唯一一所最高的艺术殿堂,多年来为戏曲传承和艺术传播发展培养大批人才,因此双方携手利用各自资源取得新的发展成果。

巴图院长在讲话中提到,中国戏曲传承推广的难点就是传统艺术审美如何顺应时代发展需求,让更多的青年人接受。动漫作品由其受众群体广泛,成为近年来文化产业新宠儿。通过戏曲动漫作品可以让青年人熟悉和了解传统戏曲艺术,同时体验到中华文化的特殊魅力。中国戏曲学院在戏曲动画、戏曲动漫舞台剧创作上都积累了多年的经验,双方携手发挥优势,让中国传统文化在传播中更具有中国形象、中国气派,这是我们共同的使命和责任。

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戏曲学院的战略合作,对推动戏曲动漫创作与产业发展,促进戏曲的动漫化、数字化、虚拟现实应用具有重要的意义。签约仪式后,龚裕书记、巴图院长、冉常建副院长陪同庹祖海董事长共同考察了中国戏曲学院的表演系表演课程和新媒体艺术系的动画教学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