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汉剧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基地教学成果汇报演出举行

为了进一步完善我院多剧种人培养模式,提高多剧种人才培养质量,1月14日晚,我院汉剧教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暨汉剧基地教学实习汇报演出在龙岩市汉剧传习中心举行。我院院长巴图,福建省龙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龙,龙岩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王汝彬、局长修洪、副局长林学进,表演系主任王绍军、教务处副处长张文振,龙岩市汉剧传习中心主任刘佳柳等人出席授牌仪式。仪式由王汝彬主持。

王汝彬在主持时说,龙岩市汉剧传习中心以传承保护为己任,积极开展人才培养、创新发展等工作,2016年,在中国戏曲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汉剧本科班正式设立。这一举措充分体现了中国戏曲学院作为中国戏曲教育的最高学府对龙岩革命老区的关心与帮助,对汉剧的支持与厚爱。今天,中国戏曲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正式授牌,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基地必将以其完善的教育系统、强大的师资力量、广阔的发展舞台,为汉剧的人才培养,为地方优秀传统文化的繁荣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

王龙在致辞中说,中国戏曲学院作为中国戏曲教育的最高学府,为中国戏曲事业培养了众多优秀人才,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今天,建立教学实践基地,必将为汉剧的传承保护和人才培养提供更加优越的平台和机遇,我们将以此为新的起点,持续加大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力度,推动闽西文化艺术事业发展。衷心希望中国戏曲学院的领导和专家们继续帮助和支持闽西戏曲的人才培养工作,通过教学实践基地这一阵地,深入开展艺术实践、艺术创作和艺术研究,拓展交流合作,共同为中国戏曲事业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院长巴图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国有348个剧种中,只有包括汉剧在内的二十多个剧种有了本科教育层次的表演人才,开创了本剧种的历史。因为有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汉剧在人才培养中居于先发地位。此次双方共同协商成立“中国戏曲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希望能够在汉剧的人才培养、汉剧的剧种研究、共同的艺术实践等方面有长远的合作,实现双方共同的发展,希望这样特殊的合作所创设的特殊的人才培养模式能够在全国的地方戏曲人才培养中起到示范和引领的作用。同时希望我们共同培养的这12名第一代汉剧大学生能够在良好的舆论环境当中,在我们的关注中健康成长,成为有着高水平的汉剧未来领军人才。

最后,院长巴图和龙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龙共同为我院汉剧教学实践基地揭牌。授牌仪式结束后,汉剧本科学生开始了实习汇报演出。

演出结束后,巴图院长与学员们进行了亲切交谈,鼓励学员们认真学习,提高传承汉剧的责任意识,为日后成为优秀的汉剧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