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新媒体艺术系学生在第十五届“北京礼物”旅游商品大赛中获奖

近日,在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五届“北京礼物”旅游商品大赛中,由中国戏曲学院新媒体艺术系专业竞赛工作室组织参赛的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学生郭永志与张毅霞喜获“金奖”和“银奖”(指导教师:杨洋),同时新媒体艺术系也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以北京特色为定位,以创新设计为核心,以转化构建市、区、景区三级“北京礼物”体系为目标,汇聚国内外创意、营销、管理等多领域权威人士,荟萃北京旅游商品精华,通过系列主题活动搭建企业交流平台,提升旅游商品产品设计实力,推动旅游商品精品落地市场,促进旅游商品市场的可持续发展。

郭永志同学的作品《京腔京韵》,指的就是北京方言,“北京方言”具有浓郁北京文化生活气息,渗透着北京的悠久历史与人文价值,充满了浓厚地方特色,真正能够体现出北京的特色和趣味。该作品表现形式多样,包括H5技术互动广告、表情包、MG动画视频以及视觉海报设计。

张毅霞同学的作品《北京历史建筑地图系列交互作品》 是基于北京城市发展历史中的建筑地图为主题的APP移动端交互设计作品,本作品将北京城市发展分为了六个时期,设计绘制出六张具有不同时代特色的地图,并将每个时期当中具有代表性的建筑进行了扁平化绘制和每个建筑的场景设计及其介绍。该作品表现形式丰富,有视觉海报设计,APP设计以及H5的表现形式。

随着现代教育科学的不断发展,教育的内容和手段不断更新,实践教学越来越成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实践技能和创新能力的一个重要部分和手段,是教学中不可或缺的环节。在此次大赛中新媒体艺术系能够在实践教学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与新媒体艺术系专业竞赛工作室经常组织学生进行实践创作并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国内外各类比赛密切相关。中国戏曲学院新媒体艺术系将继续本着以国粹文化传播为中心,教授学生在实践中提升综合素养,为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