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国际形势报告会

 10月9日,我院思政部、学工部组织举办形势政策报告会,邀请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徐弃郁教授为师生讲授《中国周边战略形势与国家安全》。思政部梁建明主任主持报告会,戏文系、音乐系、表演系、导演系等二百余名学生和思政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徐弃郁上校是军事科学院特约研究员、国防部“军队外事工作专家小组”成员,国家新闻办“外宣专家”,长期从事国家安全形势方面的研究。他从我国面临的整体国际形势、当今世界国际大格局的发展变化、周边安全形势等方面,为师生讲授了我国周边安全形势与国家安全问题。徐弃郁上校讲到,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当前,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前景十分光明,挑战也十分严峻。”随着国际形势的变化,我国面临的周边安全形势也在发生变化,随着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的发展,全球治理体系和国际秩序正在发生变革,各国的相互联系和依存日益加深,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不断上升,必然会对世界产生深刻影响。在此背景下,徐弃郁上校从中美俄关系、中美欧关系、朝鲜半岛问题、中日关系等国际关系变动中重点分析了我国安全形势的变化,讲授深入浅出,引人入胜,既有理论分析,又结合自己亲历的典型案例和思考,受到师生的欢迎和好评。

 此次报告会是我院思政部开设的形势政策课的组成部分,2018年4月教育部发布《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的举措,思政部以文件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相关规定,组织形势政策课的开课工作,今后将加强教学研究,采取多种途径和形式,及时、准确、深入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宣传党中央大政方针,让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把这门课打造成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精品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