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形势政策报告会

为深入了解党的十九大之后国内国际经济形势,把握国家总体发展趋势,9月25日下午,我院邀请中国社科院国际贸易专家苏庆义来院作形势政策报告。报告会通过直播的形式,设主会场、分会场,全体处级干部、全体辅导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教师,全体2018级新生以及部分师生同时聆听了报告。

苏庆义以《如何看待中美经贸摩擦》为题,围绕中美经贸摩擦的背景和中美贸易特征事实、中美经贸摩擦演进路径、经贸摩擦范围、中美经贸摩擦的影响和我国应对、未来走势以及总结和启示等六个方面对当前经济形势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他指出,中美经贸摩擦具有必然性也有偶然性,我们应理性应对,化挑战为机遇,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的事,保持自身发展节奏,不为外界干扰。

主讲人结合当前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形势,分析阐述了当前中美经济贸易摩擦中我国具有的优势、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我院师生全面了解当前国家战略,深刻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此次报告会拓宽了全院师生的国际视野, 对国家经济战略有了清晰的认识,对中美经济形势有了更深的了解,大家通过听取报告会能够进一步认清形势、理清思路,牢牢把握历史机遇,积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切实提升责任感和紧迫感,鼓足干劲,振奋精神,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