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参加北京高校学科共建签约仪式与北师大共建“戏剧与影视学”学科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推进北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支持北京高校开展“双一流”建设,通过央属高校与市属高校学科结对共建,提升高校学科水平和综合实力, 2018年7月18日,北京高校学科共建签约仪式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林克庆,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宁,市委副秘书长郑登文,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叶茂林,市教委副巡视员葛巨众,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科委、市经信委等相关部门的主管领导,北京市和中央高校参与共建学科共建的校长、副校长、学科建设部门负责人共180人参加了会议。我院院长巴图,副院长冉常建,科研与研究生工作处处长李威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宁主持。

签约仪式首先由北京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六对结对高校就优势学科共建交流发言,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共建提出了思路和方案。随后,各结对高校交换签约文本,签约仪式隆重举行。中国戏曲学院与北京师范大学签约,共建戏剧与影视学学科,我院巴图院长和北师大党委书记程建平交换了签约文本。

仪式最后,林克庆发表讲话。林克庆指出本次学科共建在我市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过程中具有重大意义,是提升市属高校学科水平的有力举措,也是北京市支持央属高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共建工作要强化责任、加强督导、确保实现共建目标,取得成效,提升市属高校学科水平和综合实力。希望北京地区各高校加强合作、融合发展,通过共建进一步提高北京高校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促进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水平的全面提升,服务首都的建设和经济发展。

自2018年上半年开始,我院与北京师范大学就“戏剧与影视学”学科共建事宜进行过多次深入沟通与交流,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未来,双方将发挥各自学科优势,坚持共建、互补、共赢的原则,打造并依托“组织管理平台、博士师资共建共享平台、科研全方位合作平台、社会服务协同创新平台”等,实现两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艺术创作、社会服务、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协同共建。通过双方的共建举措,弥补我院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全面提升我院“戏剧与影视学”学科水平和实力,推进我院博士学位授权及博士点建设,力争在下一轮学科评估中进入A类水平。

 

巴图院长与北师大党委书记程建平交换签约文本

 

2018年4月18日,副院长冉常建与北师大副校长郝芳华、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胡智峰在北师大座谈学科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