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杜飞进来院调研

2018年7月11日上午,北京市委宣传部杜飞进部长来学院调研,深入了解学院发展的历史沿革、当前状况及未来发展战略,与院领导就戏曲表演与文化宣传、文创设计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市委宣传部秘书长张爱军、办公室主任胡金龙、研究室主任孔建华、文化处处长杨建英、精品办主任霍志静、文化中心建设综合规划处处长陈静等同行。我院党委书记龚裕、院长巴图、副院长宋飞、冉常建等领导参加了调研活动。

杜部长一行冒雨到学院后,即刻前往大排练教室,观看了附中《淮河营》《文昭关》等剧目彩排,了解学院教学基本情况。随后来到图书馆,观看了纪念首任校长田汉先生诞辰120周年馆藏文献专题展,一同回顾了田汉先生的著述研究及其创作的校戏《白蛇传》。之后,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学院剧场,对学院剧场设计特点、在教育教学中的使用状况有了初步了解。现场调研结束后,杜飞进部长在剧场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龚裕、院长巴图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设置、教学成果、科研情况及教育教学改革的亮点等等。杜部长详细询问了学院专业招生、就业情况及不同专业学生人才培养的特殊性和特色,与在座人员共同探讨学院培养的人才为宣传、旅游及文创作出更大贡献的可能。杜飞进部长全面肯定了学院在人才培养、戏曲研创、公共服务、文化传承与国际文化交流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为中华戏曲艺术传承与发展、传统文化复兴与弘扬做出的贡献,强调了新年戏曲晚会的独特意义及作为文化工作者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杜部长表示市委宣传部将继续关注并支持戏曲学院的建设及发展,共同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