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联席会暨2018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部署推进会

6月14日下午,我院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联席会暨2018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刘英涛主持。

党委组织部部长刘英涛传达了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教育部党组《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北京市教育工委《北京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等文件精神和具体工作要求。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琦逐一解读了我院落实上级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制定的《中共中国戏曲学院委员会2018年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的五个方面、23项任务、63项具体落实措施。刘英涛部长重点强调了任务清单中规范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健全系(室)务会制度,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作,后进支部常态化整顿机制,配齐建强我院党务工作队伍尤其是组织员队伍建设等具体工作,并就近期围绕纪念“七一”建党97周年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学院困难党员补助申报和慰问、基层党组织党建活动经费管理规定、发展党员工作、初始化工作及发展党员全程记实系统运行工作进行了说明和布置,希望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明确时限责任,加强领导和统筹规划,认真组织落实。

会议就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思想到位,把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统筹谋划、全面推进,扎实抓好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二是计划到位。在认真学习党建重点任务清单的基础上,结合学院党政工作要点等相关工作,务实开展。三是落实到位。各二级党组织要制定重点任务工作台账和工作计划,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尤其是在健全制度上下功夫。四是检查到位。要对照重点任务责任清单,全年要分两次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

会上,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还就意识形态、师德建设、党风廉政责任书签订等相关工作进行说明和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