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全媒体时代舆论引导专题讲座

为提高新闻舆论宣传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强学院在全媒体时代下的舆情应对能力,6月12日下午,学院特邀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资深公共关系学者、“临床型”危机管理专家董关鹏教授来院作题为《全媒体舆论引导4.0:新平台、新战略、新标配》的专题讲座。全体中层干部、全体信息员、部分教师、统战人士参加了讲座。

董关鹏教授结合全媒体时代舆论传播的主要特点和典型案例,从“案例分析”“认识舆论”“管理创新”和“对策建议”四个方面,以“新平台”“新战略”“新标配”为关键词,以精深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案例故事,着重就如何妥善面对和处置突发事件、如何面对媒体和公众、如何进行有效的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董关鹏教授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指出在全媒体时代,高校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要把握一个原则:人民在哪里,我们就去哪里,要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努力提高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董关鹏教授介绍全媒体时代新闻舆论引导面临的挑战,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因事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等宣传思想工作指示,倡导高校党员领导干部以正确的态度、创新精神面对新的舆论宣传环境。

董关鹏教授着重介绍了高校出现突发事件应该采取的措施。对于全媒体时代的舆论引导,“我们应该怎么做”,他谈到,全媒体时代高校做到舆论引导必须做好网络舆论人才培养。在突发事件发生后,要及时说出事件事实,表明态度,公布措施,积极做好具备道德、情感、逻辑三要素的沟通,及时地说、认真地说、专业地说,沟通渠道丰富,处置有技巧,才能积极化解矛盾。

董关鹏教授以其专业理论和丰富的实践经历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将前沿理论融入到具体案例中,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和严密的逻辑分析,又有生动的案例支撑,阐释透彻、旁征博引、融会贯通,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实践操作性,尤其是归纳总结的关于全媒体舆论引导高校实际工作的的新平台、新战略、新方法,对于我院当前的舆论引导和意识形态工作具有指导和启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