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表演系2018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展演圆满完成

近日,表演系2018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展演圆满落幕。我院党委书记龚裕、院长巴图、副院长冉常建、科研与研究生工作处处长李威、人事处处长辛虹、信息网络中心主任岳从远、戏文系主任谢柏梁、京剧系党总支书记杜鹏以及表演系主任王绍军、党总支书记董昕、各位研究生导师以及部分评审专家分别观看了演出。

此次硕士研究生毕业展演活动包含了一台越剧老生个人专场,一台戏曲舞蹈专场和两台戏曲表演专业折子戏专场演出。共有京剧、豫剧、河北梆子、越剧、晋剧、上党梆子、祁剧和二人台8个剧种的15个折子戏,以及3个戏曲舞蹈作品在此次展演活动中精彩亮相。共有全日制艺术硕士和MFA两种类型的16名研究生登台展示。这些同学分别来自中国戏曲学院附中、北京京剧院、河南省豫剧院、杭州越剧院、山西省晋剧院、湖南省祁剧保护传承中心等各地方戏曲院校,其中大部分是各院团的骨干演员或院校的青年教师。

通过研究生期间的学习,他们的专业技能、理论水平以及综合素质等都有了一定的提高,此次毕业艺术展演也体现了表演系硕士研究生的教学成果与艺术水准。在整个的展演活动中,针对剧种多、时间紧、外请乐队多等问题,表演系领导和老师们,克服了诸多困难,制定了详细的演出计划与应对方案,并得到艺术实践管理处的帮助与支持,从而保证了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

演出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院领导、业内专家的肯定和提出的希望,是自己未来前进道路上的动力;而导师和主教老师的谆谆教诲,更是他们成长过程中最宝贵的财富,今后一定会对自身的艺术水平和学术修养进行更好的完善,不辜负学院的培养和关怀。

研究生教育为表演系各类表演人才,尤其是多剧种人才的培养提高了学历层次,同时也拓宽了学生们的视野,进一步满足了各地方剧种对高学历人才的需求。今后,表演系的研究生培养工作将一如既往地保持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认真执行、贯彻学院的办学方针,为培养高素质、高层次的表演人才提供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