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牢记时代使命,唱响青春旋律—国戏学子参加清华大学青春歌会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的号召,为进一步加强高校的思想文化建设,展现新时代高校学生的精神风貌,更好地运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由中宣部文艺局及教育部思政司指导,中国教育电视台承办的“牢记时代使命,唱响青春旋律”校园歌曲创作推广活动在清华大学举办。学院及音乐系高度重视,音乐系领导班子谢振强、沈鹏飞、牛长虹第一时间开会部署各项工作。音乐系党总支书记沈鹏飞、音乐系党总支副书记梁峰、音乐系党总支青年委员刘恺岩、音乐系学生支部书记刘芳伊带领音乐系近70名学生投入到了紧张的《青春歌会》排练中。音乐系党员学生及入党积极分子、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排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学们克服一切困难,认真练习,课后也是时时跟唱,加深记忆。他们不仅要时刻适应节目的调整,还要保证常规课业任务的完成,在他们身上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鲜明的青春特点、青春风采和良好的国戏精神风貌!

5月13日晚,“年轻的朋友们,今天来相会,荡起小船儿,暖风轻轻吹……” 随着熟悉的旋律扬起,“放飞梦想”清华大学青春歌会正式启幕。音乐系近70名学生担任此次歌会的合唱方阵之一。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冀志刚、音乐系党总支书记沈鹏飞亲临清华大学综合体育馆为音乐系学生加油鼓劲儿!

会后,学生们齐声高喊“团结起来、振兴中华”,铿锵有力的八个字,不知激荡起多少学生浓重的爱国情怀。利用此次实践机会,对于统一党员师生思想,提升思想意识形态教育效果,激发党员内生动力,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积极性、主动性、参与性,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着显著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