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与英国奥斯特大学签署五年合作备忘录

5月8日,英国奥斯特大学副校长Ian Montgomery教授、奥斯特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刘艳博士等人来访我院。学院巴图院长与来宾在推进两校间短期师生互访机制建立、学期交换生项目开展、本科3+1联合学历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了一致意见,并重点就“双硕士学位”联合教育项目的推进方法与路径进行了交流。双方签署了校际合作备忘录,在未来5年里依托各类型教育项目,在现有基础上,从短期到长期,先易后难,逐步形成两校间教育合作良好态势,共同推动人才联合培养的可持续发展。参与会谈的还有国际交流合作部主任于建刚教授及工作人员。会后,Montgomery副校长等人观摩了京剧系剧目课堂。

学院与英国奥斯特大学的友好交往始于2014年学院代表团赴欧洲参加国家汉办组织的巡演活动。此后,奥斯特大学及孔子学院负责人多次参访学院,学院也曾两次派出教师赴奥斯特大学开展教学与学术交流。自2017起,学院向奥斯特孔院派遣京剧表演、器乐演奏等专业的志愿者教师,他们培训的中小学演出团体在2017年底伦敦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会议上进行了精彩表演,受到当时与会的国务院刘延东副总理的好评。2018年,学院将继续派出志愿者教师赴奥斯特孔子学院,联合教学项目也将持续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