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5月3日上午,学院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以及北京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对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2018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和中国戏曲高等教育4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一年。党委书记龚裕在深入分析当前形势的基础上,结合学院今年工作重点,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二是深入分析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坚持问题导向,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坚定性和自觉性;三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担当,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龚书记指出,学院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统一,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坚持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相统一,坚持行使权力和担当责任相统一,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统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龚书记强调了七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三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四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切实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五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六要完善监督体系,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检查;七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建设一支让组织放心、师生信赖的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龚书记最后强调,党的十九大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征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要继续发扬永不停滞、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加强党的领导,把中国戏曲高等教育办得更好,让戏曲艺术伴随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繁荣昌盛。

受学院党委常委会委托,纪委副书记姚海琳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对学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部署了今年纪委工作的六大任务:一是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三是纪检监察工作要深化“三转”,驰而不息反对“四风”,履行好监督责任;四是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入查办问题线索,加大以案治本工作力度;五是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六是进一步加强专兼职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会上,学院领导与二级党组织、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签订了个性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针对不同岗位的廉政风险点,提出了个性化防范要求。在首届党风校风监督员届满之后,党委聘请了包括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党代会代表、工会教代会代表、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等在内的第二批9名党风校风监督员,向他们颁发了聘书,并希望他们忠于职守,维护学院优良校风、教风和学风,共同推进学院事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