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西柏坡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启动

以“育人遇自己”为主题的西柏坡支教活动经过前期宣传、广泛动员、报名面审等环节,最终遴选出7名学生组成了首批中国戏曲学院赴西柏坡大学生社会实践服务团。4月17日,7名成员在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莹、学生处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冯丽敏的带领下,怀揣着对西柏坡革命圣地的崇高敬意,满载着对山区孩子的无限关爱来到了西柏坡希望小学,开始为期11天的支教实践。

13时许,全体成员到达实践目的地——河北平山西柏坡。西柏坡希望小学全体师生为国戏实践服务团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学生代表向到场师生敬献红领巾,热烈欢迎全体成员的到来。仪式上,校长任宗波首先介绍了希望小学在党的关怀下建立和发展的历史,感谢中国戏曲学院社会实践团能够来到这里支援山区教育建设。

我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莹代表中国戏曲学院学生工作部感谢西柏坡学区给我院学生提供这次实习实践、锻炼成长的机会。她提到中直机关第20批支教扶贫志愿服务队中,我院杰出校友王艳是学院培养的德艺双馨优秀人才的典型代表,既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又有着反哺社会的人文情怀。她将中直机关20年接力支教扶贫故事带回了国戏,感染了更多的师弟师妹参与到社会服务中。正是在这一批批的传帮带过程中,中国戏曲学院“坚忍不拔、孜孜以求、始终以继承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的国戏精神不断传承。希望实践团成员们能够在此次实践中多思考、多学习,从革命老区精神的学习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和政治素质。

随后,中直机关支教队队长范龙山、希望小学挂职副校长王艳分别发表讲话,指出中国戏曲学院社会实践服务团的到来将会给希望小学带来更为丰富的课堂活动体验,为校园文化增添新的活力,“小同学们”要抓住机会向“小老师们”多学习,开阔视野。首批赴西柏坡实践服务团学生代表杨凯月在欢迎仪式上表达了此次支教行动的激动心情,表示服务团全体成员将全力以赴担任好“小老师”的角色,完成好实践任务。

仪式最后,西柏坡中心校校长常俊光做总结发言,他对中国戏曲学院师生来到希望小学再次表达谢意,呼吁更多的大学生能够来到这里,带给孩子们更多元化的文化养分和精神食粮。

欢迎仪式结束后,实践团参观希望小学,观摩六个年级教学课堂,了解学生音体美方面的实际需求,并就接下来的实践活动安排做深入交流研讨,进一步完善教学计划。成员们利用课间时间迅速融入到学生群体中,与孩子们一起在操场进行体育锻炼、戏曲身段体验,在交流玩耍中熟络情感,拉近距离。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戏曲学院首批赴西柏坡大学生社会实践服务团将在西柏坡这片革命沃土上,汲取中国革命历史的养分,合力前行,圆满完成此次实践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