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意大利著名舞蹈家Danielle Sardella在我院成功举办舞蹈工作坊

4月9日—4月14日,意大利著名舞蹈家Danielle Sardella(丹尼尔·萨德拉)应我院表演系、国际交流合作部的邀请,在院内成功举办了名为《从呼吸到流体质感运动与身体即兴》的身体强化训练工作坊。 Danielle Sardella是意大利现代舞领域著名的艺术家,有着自己独特的舞蹈表演特点和训练方法。他的到来受到了师生们热烈的欢迎。该工作坊为期一周,表演系舞蹈专业所有师生参与了本次工作坊的交流与训练。

工作坊训练过程紧张而有序。Danielle Sardella悉心指导,将自己总结多年的艺术经验与表演方法耐心、细致地传授给在场学生。他将一种极富张力的动作表现手法带给了受训的同学们。富有感召力与灵动性的肢体语言将其舞蹈风格显现的十分透彻。训练的舞蹈动作由浅入深、动作逻辑递进鲜明,十分有层次地将一种全新的、自由的训练方式展现在受训师生面前,使整个课堂充满了艺术活力。不仅给大家带来了肢体上、视觉上的享受,还使在场的师生们身临其境地获取了舞蹈的真谛,提高了艺术修养。

工作坊训练临近结束时,舞蹈专业的学生们还将自己在校期间所学习到的舞蹈与Danielle Sardella老师进行了有组织的交流,并到意大利大使馆参与了舞蹈交流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得到了众多国际友人的肯定与赞扬。

此次活动得到了我院国际交流合作部的大力支持,舞蹈专业的师生们均表示受益匪浅,期待此类活动能够经常举办,使们师生们涉足更多的艺术领域和艺术风格,从而促进教学,提升艺术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