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载誉“首届中韩日奥林匹克文化之路戏剧节”

2月25日,举世瞩目的2018韩国平昌冬奥会落下帷幕。为践行“十九大”精神,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国际间的交流与推广,我院表演系师生应邀赴韩国江原道的旌善郡参加了“首届中韩日奥林匹克文化之路戏剧节”特邀演出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用东方戏剧形式演绎西方戏剧经典”,来自韩国、日本、中国的诸多艺术团体齐聚一堂,在一种西方故事东方形式的戏剧语境下,让参观奥运会的各国观众欣赏到东西方戏剧交融的精彩作品,领略人类共同的文化艺术,用戏剧的形式向奥林匹克致敬。

此次文化艺术盛会,除了表演系团队带来的戏曲作品《朱丽小姐》外,还有韩国演出团带来的音乐剧《阿里郎》,日本特邀演出团带来的日本能乐《羽衣》,以及韩中日三国艺术家共同创作演出的舞台剧《哈姆雷特的化身》,三国的艺术家通过不同戏剧形式的融合展示了团结合作的精神。

此次活动,得到了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文化处的高度赞扬。使馆及文化处的领导感谢中国戏曲学院师生带来的精彩作品,弘扬了我们的民族艺术,让来自韩国、日本等地的艺术家和各国观众领略到中国戏曲艺术博大精深的璀璨之美。

此次我院师生赴韩参加“首届中韩日奥林匹克文化之路戏剧节”得到了学院领导及我院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三国艺术家的同台竞技、联袂演出,使得不同文化之间相互碰撞、交流,产生出了新的文化样态与文化意义。这种跨文化戏剧交流,有力地促进了我院师生与韩国、日本等各国艺术家的友好交流和学术探讨,大力提升了我院的国际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