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戏曲艺术》在2017年全市报刊审读中评价优良

2017年12月8日,北京市市属报刊审读情况通报会在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举行,我院学报《戏曲艺术》在本年度审读检查中总体评价优良。

2017年全市市属报刊审读工作4月开始启动,11月完成。本次审读对象是2017年上半年(1-6月)出版的北京市市属报刊,计划审读204种(报纸32种,期刊172种),实际审读181种(报纸30种,期刊151种)。通报会上,此次审读工作负责人向与会人员通报了本年度审读情况,按照出版导向、编校质量、广告发布和出版规范四个方面的内容向与会人员做了详尽说明,分析了2017年度报刊出现的成绩和亮点、存在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改进建议。

我院学报《戏曲艺术》此次被确定审读的是2017年第1-2期,审读报告总体评价如下:该刊遵守办刊宗旨,导向正确,主题思想和内容健康向上,能凝聚时代精神、引领意识形态,代表先进文化的发展方向。通俗易懂,创作手法和表现形式具有独创性和感染力,在提高读者文化素养方面起到了很好的作用。版面设计科学、合理,用词精炼,能体现较好的人文精神和较高的文化品位。

此外,审读报告还针对学报存在的部分标点符号使用欠规范等问题予以说明,并提出了增设刊物专栏、进一步关注戏曲艺术发展前沿学术话题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