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导演系教学实践周工作顺利完成

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围绕各专业课程和课堂教学特点,导演系教学实践周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教学实践周期间,戏曲导演专业、影视表演专业师生赴深圳教学实践基地和上海戏剧学院开展教学创作展演和调研活动。由导演系影视表演教研室主任张煜和教师靳志刚带队,2015级影视表演班赴深圳华夏艺术中心演出,将中外剧本名著片段《也是三角》、《雷雨》、《死无葬身之地》、《罗密欧与朱丽叶》及《麦克白》展现在舞台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实践周期间,导演系对“戏曲导演艺术前沿”展开专题调研。由导演系戏曲导演教研室主任于凡林老师带队,青年教师澹台义彦、王一帆一行3人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和调研。期间,他们参观了戏曲导演专业课堂,与上戏导演系宋捷教授、吴汶聪等专业教师进行了洽谈。考察交流期间,两校专业教师共同探索怎样在教学中增强“民族高度的文化自信”、“提升文艺创作力”的培养以及“如何培养一批高水平艺术创作人才”的教学规律机制。

本次实践周,2015、2016级戏曲影视导演专业同学采取的实践方向分别以采风、拍摄视听短片和编排小品为主,收获艺术创作上的灵感和启发。外出采风的同学分别去了西安、青岛、内蒙古等地,体验不一样的风土人文,一路下来所见所闻为创作提供素材原料。2014级戏曲导演专业毕业大戏评剧现代戏《荒原与人》进行了内部彩排演出,2017级影视表演班完成题为《一封家书》的入学首场汇报演出。

教学实践周刚刚结束,2015级、2016级戏曲导演专业均进行了期中汇报演出,2015级影视表演班在实践周期间精心打磨的创作剧目《收信快乐》在学院汇报演出,反响良好。

实践周结束后,导演系每位同学都提交了实践周总结报告。本次实践周教学活动,对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有着良好的提升作用,展现了导演系课堂教学水平,增强了学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

                                                     导演系师生在深圳教学实践基地

                                       2015级戏曲导演班传统剧目改编汇报演出

                                          2015级影视表演班《收信快乐》剧照

                                               2017级影视表演班《一封家书》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