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国戏学子荣获“兴全杯”第三届全国校园戏剧剧本比赛奖项

近日,由上海戏曲学会、《上海戏剧》杂志社、上海校园戏剧文本孵化中心、上海校园戏剧教育与应用中心、上海戏剧学院编剧学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兴全杯”第三届全国校园戏剧剧本征稿比赛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我院多名学生在本次剧本征集活动中获奖,并应邀出席了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由本届比赛的组委会、评委会主任陆军教授主持,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敏、《上海戏剧》主编张文军、兴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卫东、上海校园戏剧教育与应用中心主任张生泉、上海戏剧学院学工部部长徐咏等出席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此届比赛,我院戏文系2014级研究生刘才华、2016级研究生闪帅获得研究生组二等奖,2015级研究生刘姝含、2016级研究生李涵宇获得研究生组三等奖,2015级本科生邓天乐获得本科生组二等奖。另戏文系2012级本科毕业生王昭获得本科生组三等奖。

 

本届征稿比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200多部戏剧作品,经过专家评委会的初评、中评与终审,最终评选出特别奖1个,本科组获奖剧本15个,研究生组获奖剧本15个。与前两届相比,参加人数有所增加,投稿作品质量有所提高,创作题材有所拓展。其中,投稿剧本体裁多样、题材多元、形式多姿、主题多彩是本届获奖作品的一大亮点。本次大赛旨在有志于戏剧创作的年轻人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平台。据悉,大赛组委会将持续跟踪、关注这批年轻学子及其作品,除将本届获奖剧本集结出版之外,还将通过推荐、签约等途径,推动部分作品登上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