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 “长江雨课堂”在线教学平台使用分享及新学期如何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培训

开学在即,教务处在9月4日举办“长江雨课堂”应用培训的基础上,于9日再次组织交流培训,由具有实战经验的音乐系作曲专业任课教师徐微分享“长江雨课堂”教学工具在教学中的应用。

徐微老师介绍了使用“长江雨课堂”开展课堂教学的动因,从线上授课方案的选择、确定,到音乐类作曲专业课程教学特点、视频资源的引用、课后通过回看功能复盘,以及期末考试、阅卷等环节在“长江雨课堂”中的实际操作与应用,还将学生在使用“长江雨课堂”学习的体会与问卷调查分享给大家。徐微老师通过 “长江雨课堂”在课前、课上、课后的运用,让老师们了解到大数据时代智慧教学的优势,让老师们现场感受了音乐系《曲式分析》课程进行多元实时互动、模拟教学全周期数据分析等显示出的教学成效。徐微老师深入浅出的经验分享,给老师们在新学期如何做好自己的教学工作等层面带来了启发和思考。

教务处处长李钢对徐微老师课堂教学中安排学生讲解作业、激励学生主动参与,特别是“让学生忙起来”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就新学期如何开展本科教学工作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针对为什么推广使用“长江雨课堂”,从疫情防控、教学运行实际和以“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为方向的教改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说明。新学期教务处对教室的安排进行了较大范围的调整,将大课堂的学生数量进行压缩,要求实现异地、同步开课。对由于疫情原因无法返校的师生授课及听课情况进行了安排,坚决落实“最大限度复学,最高标准防疫”,要求全体老师充分落实两套授课方案,确保新学期开学万无一失。学院选择“长江雨课堂”,是为了更好的改善、提升全院的课堂教学质量与技术,按照分类指导的原则建设一流课程。近期,教务处将根据教学工作的安排,继续推进相关建设项目,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教学建设和管理工作。

李钢处长要求全体教师上好开学第一课,要把讲好抗疫故事与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培育学生爱国自信、团结友爱、志愿服务、应急反应、经受挫折、攻坚克难等品质能力,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各教学系部领导、教务秘书、教务员,正在使用及计划使用“长江雨课堂”开展教学的教师们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