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08年教育事业统计培训

为了配合北京市统计“五五”普法学习,做好学校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由学院办公室组织筹办的2008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培训,于2008年11月28日下午在 401会议室举行。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法规制度处的霍润涛处长,丰台区统计局调查队的亓元霞队长和丰台区统计局服务业科的宋晔晖、潘洪银同志出席了培训会。学院杜长胜院长,各系部处室、附中负责统计工作的处级干部及从事统计工作的专兼职统计人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杜院长在培训开始前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统计工作对于学院发展来说至关重要,是学院实行科学管理和决策的重要依据,希望大家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形成良好的依法统计和科学统计的意识。

此次培训共分为两部分内容:第一部分为由霍润涛处长为全体人员做了“统计理论、统计法规”讲座;在培训的第二部分,丰台区统计局的宋晔晖为专兼职培训人员讲授了“统计基础知识”。

通过这两个讲座,帮助与会者形成了以下意识:第一,要充分认识到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感,把统计工作纳入各级领导的议事日程。第二,要牢固树立依法统计的意识,依法规范统计行为,依法维护统计秩序,遵守统计工作的原则,即“两性”(保障统计资料的准确性和及时性)、“三权” (统计人员有统计调查权、统计报告权、统计监督权),从源头上保证统计数据真实可靠。第三,要建立健全统计台帐,做到“数出有据”。

此次统计工作培训会立足于学院发展的实际情况,以提高教育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以完善统计规范管理为重点,为学院下一步教育统计管理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通过此次培训,也加强了学院与北京市统计局和丰台区统计局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