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各代表团热烈讨论教代会工代会有关报告

12月4日下午,我院第四届教代会暨第五届工代会各代表团分组讨论了《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经审工作报告》。

第一代表团由表演系、音乐系、导演系和教务处组成。代表们对上述三个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代表们认为,这次大会的报告很深刻、很细致。工会在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围绕学院改革发展的中心工作出谋划策。对于教职工的买房问题、困难教职工生活问题,工会要给予更多关心;加强“教职工之家”建设,丰富教职工课余生活。学院要紧紧依靠教职工办学。工会要指导青年教职工做好职业生涯规划,鼓励青年教职工不断提高教学技能。

第二代表团由戏文系、舞美系、新媒体艺术系、继续教育部、基础部、体育部和教务处组成。代表们围绕三个工作报告积极讨论。代表们指出,工作报告具体全面,学院发展不断加快。各项建设不断完善,教职工队伍得到加强,经费不断增加,活动明显增多。代表们希望建好“教职工之家”,有更多教师参与工会活动。希望机关作风得到进一步转变,为教育教学工作提供坚强保证。加强教师与学院的联系,及时沟通有关情况。加强学习,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第三代表团包括党务、行政、后勤管理处、图书馆、网络中心、研究所、研究生部的代表。代表在讨论时认为,工会活动丰富、规范细致、准备充分,较以前有很大提高。代表们建议,工会的经费支出应更多用于教职工培训和活动等方面,继续完善制度,使工作更加完备。要加强“教职工之家”建设,提高教职工素质,提升整体竞争力。代表要更多听取群众意见,凝聚集体智慧和力量。进行提案培训,提高提案的质量与水平。要更多关心青年教职工,帮助青年教职工解决现实困难。

第四代表团的代表来自附中。代表们深切感受到了学院的快速发展,工会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上述三个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代表们认为,附中是中国戏曲学院的重要组成部分,报告中多次提到了附中的情况。代表们希望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多提出高质量的提案。代表们建议学院统筹协调解决附中发展中的现实问题,给予附中更多的支持与帮助,让附中共享学院的改革发展成果。

经过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代表们纷纷表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紧紧抓住历史机遇,认真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学院的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