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新媒体艺术系团总支赴中国电影博物馆参观学习

近日,新媒体系团总支组织09、08、07级新媒体艺术系学生到中国电影博物馆参观学习,开展了题为 “丰富专业知识,充实业余生活,提高团总支凝聚力”的特色团日活动,系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班主任带队参加了活动。

中国电影博物馆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国家级专业博物馆,是纪念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的标志性建筑,是展示中国电影百年发展历程、博览电影科技、传播电影文化和进行学术交流研究的艺术殿堂。

同学们在观看完极具震撼力的3D巨幕电影之后,又对博物馆的“电影拍摄”、“电影美术”、“电影特殊摄影”、“传统电影特技”、“数字特技”、“电影录音”、“电影剪辑”、“电影洗印”、“电影动画”等二十多个展厅进行了参观,详细了解中国电影近百年来的发展历史和中国电影人坚持不懈和勇于创新的精神。在互动体验区,同学们对馆内陈列的大量的电影道具,服装,历史资料等产生了浓厚了兴趣,有的同学还亲自动手做录音、拍短片,体验电影制作的乐趣,从拍摄、剪接、美术、配音配乐到特技、洗印等整个电影制作过程,让同学们有了很直观的体验。

返回的路上,大家在车上就本次特色团日活动的个人感受和收获进行畅所欲言。纷纷指出,通过这次集体外出参观学习活动,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各陈列展区的展品,对自己今后的专业学习有一定的启发,并增强了今后对国产电影的关注,最主要的是促进了新媒体艺术系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增进了友谊,提高了系团总支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