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喜获多个2023年度重要科研项目立项

近日,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名单陆续出炉,学院5个项目获批立项。

学院艺术管理与文化交流系主任、研究生处处长于建刚教授主持申报的《20世纪以来中国戏曲海外传播文献整理与研究》(立项编号:23BB032)获批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一般项目立项;表演系董德教授的《戏曲教育学研究》(立项编号:23YJA760020)、音乐系任宏副教授的《两周乐悬制度演生及社会功能研究》(立项编号:23YJA760072)和戏曲文学系陈建平教授的《元杂剧经典化研究》(立项编号:23YJA760011)获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立项;音乐系薛雪老师的清末至民国时期京剧老生唱腔传承和发展研究》(立项编号:23YJC760134)获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立项。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最高级别项目,其单列的艺术学项目代表了艺术学科领域理论研究的前沿水平,对艺术学发展具有重要的导向价值。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是教育部面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设立的高级别科研项目,也是衡量高校社会科学研究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学院在本年度获批省部级以上科研立项数居历年之最,这既是学院深化加强“有组织科研”的充分体现,也是学院“四个中心”建设的生动实践。科研处将进一步优化项目管理,为学院科研发展和学科建设提供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