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继续教育部学生在“第七届全国检察‘三微’十佳作品展播”活动中斩获大奖

2023年3月,由最高人民检察院主办,最高人民检察院新闻办承办,最高检影视中心协办的“第七届全国检察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作品征集展播活动”在历时9个多月激烈角逐后,所有奖项隆重揭晓,中国戏曲学院继续教育部2021级影视导演专业学生祁汉携其作品——微电影《罪证》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微电影类优秀作品奖大奖!

ea8ea421175305784944b29e862aa19.jpg

祁汉同学执导电影《罪证》工作照

“第七届全国检察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作品征集展播活动”是由最高人民检察院主办,在最高检初评、复评的基础上,特邀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以及来自影视界、新闻界、法律界的专家组成定评委员会参与定评,最终评选确定30部作品分获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十佳作品奖”,30部作品分获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优秀作品奖”。本次活动于2022年4月启动后,各地检察机关积极参与,紧紧围绕新时代“四大检察”新发展、新亮点创作了一大批优秀作品;这些作品深刻反映了全国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人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生动展现了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举措和成果。

37b3aed78aa771ec2435f66e07db5ca.jpg

祁汉同学导演工作照

微电影《罪证》导演祁汉在此次获奖后表示,该部作品灵感来自于《摄影造型》课程,结合专业课程所学到的理论和技法,以微电影的拍摄,检验自己在国戏精心培养下所取得的成果,表达了对我国法治宣传片的创新愿望。未来还将继续脚踏实地、不忘初心,为自己喜欢的影视事业去奋斗、去拼搏!

据悉,祁汉同学还在2022年以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贾红光为原型拍摄微电影——《光芒》,荣获山东省2022年度省级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一等奖、最佳编导奖和2022年度市级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特别奖;并在2023年拍摄的微电影——《咬定青山不放松》在北京电视台《庭审纪实》中进行展播。多项荣誉与表彰充分体现了我院继续教育部学生的才华与成绩,更体现了学院与老师们的辛勤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