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戏韵生动——中国戏曲绘本创作展"精彩绽放

由中国戏曲学院新媒体艺术系主办的“戏韵生动——中国戏曲绘本创作展”于2020年12月23日,在北京市朝阳区中国动漫科技产业园皇城艺术中心展厅隆重开幕。本次展览是新媒体艺术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庆祝中国戏曲学院建校7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展出了新媒体艺术系“有戏-绘本工作室”近年来创作的戏曲绘本作品。

出席开幕式的有中国戏曲学院院长尹晓东,中国动漫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庹祖海,党委委员、总经理杨守民,中国美术家协会动漫艺委会秘书长、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李剑平,国际动画协会副主席、中国分会秘书长李中秋,吉林动画学院副校长罗江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媒体与设计学院叶强教授,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耿绍波副教授,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绘本工作室冯烨老师,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委员权迎升,人民日报《讽刺与幽默报社》副总经理程春梅等嘉宾。

中国动漫集团党委委员、总经理杨守民在致辞中对展览做出了高度评价,他表示,从作品中可以看到学生们对待创作的真诚与年轻纯净的心灵,作为合作单位祝同学们在未来创作出更多精彩的作品。中国美术家协会动漫艺委会秘书长、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李剑平对展览给予肯定,认为本次展览体现了新媒体艺术系优秀的教学成果,参展作品风格多样,艺术特色鲜明。国际动画协会副主席、中国分会秘书长李中秋对新媒体艺术系在运用戏曲元素与动画、绘本融合方面做出的成就表示赞许,希望同学们能继续发挥特色优势,在艺术创作上取得更多成绩。

中国戏曲学院院长尹晓东作开幕致辞。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新媒体艺术系的专业建设,目前学院面临着“中华传统文化如何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这一时代命题,新媒体艺术系则承担着这个重要的文化使命,要鼓励师生积极使用新媒介手段开展创作,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再次腾飞。他同时指出,本次展览的名称有着“让戏曲的韵式更加丰富多彩,使戏曲也可沉浸于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深意,展览可以视为12月26日在国家博物馆开幕的“薪火相传——中国戏曲学院建校暨新中国戏曲教育70周年成就展”的序幕。最后,尹晓东院长宣布展览开幕,并同与会专家一起观看了展览。

本次展览共展出新媒体艺术系26名学生创作的绘本作品,展览为期18天,将于2021年1月10日闭幕。

"戏韵生动——中国戏曲绘本创作展"现场

中国戏曲学院院长尹晓东、与会嘉宾和师生代表在展览现场

"戏韵生动——中国戏曲绘本创作展"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