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国戏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本市将实施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行动计划 “一课一案”打造“最美课堂”(北京日报、人民网等 2019-12-04)

(本篇报道由北京日报发布,被人民网、中宣部中国文明网、教育部官网、北京市人民政府官网等重量级网站转载)

昨天,在现场教学交流中,中国戏曲学院张晶老师讲授戏曲课程《京剧中的家国情怀》。本报记者 和冠欣摄

本报讯(记者 任敏)昨天下午,记者从北京高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改革创新现场推进会上获悉,本市正加紧研究制定《北京市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行动计划》,将实施课程思政建设工程,推进学校依据课程特点分门类制定课程思政实施方案,“一课一案”打造教书育人“最美课堂”,“12345”热线、城市副中心也将成为大学生的“思政课堂”。

穿上戏服,舞起水袖,唱起京剧《穆桂英挂帅》……中国戏曲学院教授张晶边表演边解说唱段背后的爱国故事,这融京剧与思政育人元素于一体的“课程思政”,令人耳目一新。未来,这样的“美丽课堂”将越来越多。

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透露,近期,围绕思政课和课程思政改革创新,本市正在研究制定《北京市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行动计划》,将把推进思政课建设情况,纳入对各校党委班子考核和政治巡视,纳入学校办学质量和学科建设评估标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