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国戏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戏曲史(北京卷)” 开题论证会在京召开(中国艺术报 2019-10-09)

本报讯(记者 高艳鸽) 由中国戏曲学院戏文系教授吴新苗担任首席专家的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戏曲史(北京卷) ”开题论证会近日在中国戏曲学院召开。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朱万曙,上海师范大学教授朱恒夫,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化发展中心研究员朱飞跃,梅兰芳纪念馆原馆长秦华生,北京京剧院院长刘侗,中国戏曲学院原副院长赵景勃等开题论证专家,以及来自中国艺术研究院、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中国戏曲学院等单位的课题组成员20余人参加开题论证会。

开题论证会上,吴新苗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戏曲史(北京卷) ”这一课题研究的价值和意义、研究对象和主要内容、总体研究框架和几个子课题之间的关系、课题研究的重难点和创新之处、研究计划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开题汇报,子课题负责人对每个子课题的具体情况做了简要说明。专家组认为,首席专家与各子课题负责人有良好的学术积累和学术责任心,对项目内容与设计均有较为深入和周密的考虑,为课题按时保质完成提供了保证,并对课题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和思路提出了具体建议,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开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