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国戏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培养更多优秀戏曲艺术人才(《文艺报》 2019-08-02)

本报讯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戏曲艺术人才培养项目高级研修班在中国戏曲学院开班。此次研修班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中国戏曲学院承办,共分编剧、导演、作曲、舞台美术、评论5个专业方向,2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将在国戏进行近一个月的集中学习。

戏曲艺术人才培养项目是文化和旅游部“十三五”期间人才培养重点项目,此前已开展了3期高级研修班,取得丰硕教学成果,共为各地戏曲艺术院团培养了550名骨干人才。据介绍,为突出戏曲本体、凸显戏曲特色,满足不同专业学员的需求,本期研修班精心设置课程,对教学计划进行了更加科学合理、富有实效的安排,更加注重党的文艺理论政策和教育教学、人才成长规律。来自国内外戏曲专业领域的诸多知名专家为学员们授课,并通过辅导学生作品、观摩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教学。集中授课后,导师还将进行远程教学,引导学员创作实践。 (王 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