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国戏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第八届京剧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人民政协报 2019-06-10)

日前,由中国戏曲学院举办的“京剧文献的发掘、整理与研究——第八届京剧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国戏曲学院院长巴图在致辞中表示,京剧研究界应该进一步向文献靠近,“向文献靠近就是向历史靠近,就是向真相靠近,就是向前人智慧靠近,就是向学术证据靠近”。

两年一届的“京剧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已经成为中国戏曲学院的一个重要学术品牌。自2005年5月以来,中国戏曲学院已成功主办了七届京剧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分别探讨“京剧的历史、现状暨未来”“京剧与中国传统文化”“京剧与现代社会”“京剧表演艺术体系”“梅兰芳与京剧的传播”“京剧的文学、音乐与表演”“京剧流派的传承与创新”等京剧学核心内容。经过十几年的不懈努力,京剧研究的学术性、学理性日趋加强,京剧学学科建设日臻完善。本届研讨会以“京剧文献的发掘、整理与研究”为主题,必将进一步夯实京剧研究基础,拓展京剧研究视野,有效促进京剧研究向纵深发展。(海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