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国戏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新变化!2019年中国戏曲学院本科招生将启(人民政协网 2019-01-15)

1月10日,中国戏曲学院发布2019年艺术类招生政策,学院面向全国计划招收本科生515人,其中新增赣剧、湘剧和花鼓戏3个国家级“非遗”剧种,将使进入戏曲高等教育领域的剧种达到26个。该校艺考网上报名1月15日开始;专业考试从2月12号开始。

目前中国戏曲学院招收的戏曲剧种有:世界级“非遗”剧种4个(京剧、昆曲、粤剧、藏戏),国家级“非遗”剧种22个(豫剧、晋剧、越剧、黄梅戏、梨园戏、闽剧、秦腔、吕剧、柳子戏、扬剧、河南曲剧、川剧、河北梆子、汉剧、阿宫腔、评剧、越调、北京曲剧、吉剧、赣剧、湘剧和花鼓戏),我国4个世界级“非遗”剧种已全部纳入学院本科教学计划。

据学校招生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本科招生计划较去年减少了15名。专业类别上看,京剧表演、昆曲表演、多剧种表演、多剧种器乐、戏曲形体教育等招考方向的招生规模有所扩大,影视表演、影视导演、戏曲舞蹈、绘画等招考方向的招生规模有所压缩。

此外,录取中将逐步提高高考分数在录取中的比重。如戏曲文学招考方向的录取原则,已由原先的“高考成绩达到学院录取自划线,将专业成绩60%、高考成绩40%相加,按总成绩排名录取”,变更为“高考成绩达到我院录取自划线,将专业成绩40%、高考成绩60%相加,按总成绩排名录取”。高考成绩在录取中的比重有所提升。

巴图表示,2019年,中国戏曲学院多个招考方向继续执行免学费政策,包括京剧表演、京剧器乐、昆曲表演、昆曲器乐、多剧种表演、多剧种器乐、戏曲作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