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国戏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梨花杯”青少年戏曲 教育教学成果展示落幕(《北京青年报》2018-08-21)

本报讯(记者  郭佳)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第三届全国“梨花杯”青少年戏曲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于8月20日至24日在北京举办。

“梨花杯”展示活动的前身“文华艺术院校奖——全国青少年戏曲比赛”创办于2011年,3年一届,共举办两届,推出了一批优秀戏曲表演人才。2015年转型为教学成果展示活动。这项活动的参与对象涵盖本科、高职、中职等各层次戏曲专业在校学生,从展示内容到组织形式都带有鲜明的教学属性。

本届“梨花杯”展示活动,组别设个人展示、集体展示和戏曲伴奏音乐展示,共有61所院校的206个节目报名,分布于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经过严格评审,专家组从中遴选出来自38所院校的69个节目,代表了我国戏曲教育水平和最新教学成果,也是对院校戏曲各专业和各行当教学水平一次全面的检验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