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国戏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山东籍京剧演员杜鹏参加“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演出(山东青年网 2018-02-26)

山东青年网济南226日电(孙铎钊)近日,“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型慰侨演出在泰国清迈市举行,为当地华侨华人及民众献上一场富有中国特色的新年“文化大餐”。山东籍京剧演员杜鹏夫妇参加了演出。

演出现场。孙铎钊 摄

此次演出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中国驻清迈总领馆主办,泰国清迈中华商会承办。当天,中国经典歌曲、传统戏曲、民族歌曲、民族舞蹈、现代魔术、器乐表演等10余个节目逐一上演,精彩的演出吸引了数千当地华人华侨和居民前来观看。

这是2018年“四海同春”亚洲团举行的首场演出。演出开始前,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通过简短视频讲话表示,希望这台晚会能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情意,也能陪伴大家度过一个欢乐而美好的夜晚。

中国驻清迈总领事任义生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广大旅泰华侨华人同当地其他各族人民和睦相处,有力地推动了泰国经济繁荣、社会进步,也为中泰友好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这场演出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作为在海外生活的华人后代,很难有机会看到这样原汁原味的中国节目。”清迈中华总商会主席成荣波表示。

杜鹏现场表演京剧。孙铎钊 摄

山东籍京剧演员、中国戏曲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杜鹏表演了精彩的京剧节目。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宣传司副司长刘为杰、清迈府副府尹巴蜀以及泰北地区侨领、侨胞,中国留学生、中资企业及各界代表数千人观看了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