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国戏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艺考题现“大国精神” 培养方向重文化市场需求(首都教育新闻网 2018-02-01)

​【视频链接】http://news.bjedu.gov.cn/sdjy/sdjyjyzx/20180201/10364.html

2018年艺考正火热进行中。在中国戏曲学院,昆曲器乐演奏、戏曲形体教育等专业招生面试同日进行。据招生负责人介绍,除了注重基本功的测试之外,也强调对考生的文化素养的考察。

考生 邱宏雨:我印象比较深的是哪部作品能够代表中国精神,因为这个问题一下问出来我有点懵,所以我回答的也不是特别的好。

考生 陈琪佳:我觉得这个问题问的挺好的,因为我们导演最需要的就是能弘扬中国的精神,所以我认为,当时我答的是我们耳熟能详的《三字经》,我不知道能不能答的非常的好。

今年有31000多人报考中国戏曲学院,较往年增长了45%。学校新开设了昆曲“大班”,声乐35人,器乐伴奏8人,为北方昆曲剧院培养人才。以此为例,学校还承担着为各地方剧种培养本科教育人才的责任。

中国戏曲学院教务处长 招办主任 李钢:确确实实有不少那个剧种它本科教育这一块,实际上是教育资源不足的,那么学校有这方面的优势,我们想在为全国服务这方面还是应该有所造诣的。

(作者:程帅星、刘启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