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国戏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高校原创红色戏曲 传递青年人责任担当(《首都教育新闻网》2018-01-06)

视频链接:http://news.bjedu.gov.cn/sdjy/sdjyjyzx/20180109/10237.html

1月2日,中国戏曲学院导演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班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弘扬长征精神的专题作品《永恒的信仰》上演。作品以一名老红军为孙女讲故事为主线,艺术地再现了红军长征途中反围剿、过草地、翻雪山等代表性故事,诠释了革命战争情境下的儿女情、兄弟情、战友情。是广大青年学生的一次爱国主义和思想政治教育课,激励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中国戏曲学院导演系主任 乔慧斌:我们孩子们的情操、思想价值观、人生观都在这个过程当中得到了很多很多的升华。我觉得当代的大学生他们有着这个时代的历史的使命担当,那么我想这样的这种艺术形式的这种宣传,其实是给予我们年轻人最好的一个正能量的一个教育方式。

(作者:程帅星、刘启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