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国戏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中国戏曲学院加强昆曲人才培养(《文艺报》2018-01-10)

本报讯 记者从中国戏曲学院日前在京举行的本科招生推介会上获悉,2018年该院面向全国计划招收本科生530人。为满足北方昆曲剧院、北京演艺集团的人才需求,该院将招收昆曲班和北京曲剧班,进入高等教育领域的地方剧种数量进一步扩大。

据悉,此次是中国戏曲学院首次招收昆曲大班(包括昆曲表演35人、昆曲器乐伴奏8人),表明学院更加重视“百戏之祖”昆曲人才的培养。该院还增设了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致力于剧场管理人员的培养,这是该院首次招收非艺术类专业。同时,为鼓励更多考生投身于戏曲作曲行业,该院将推进戏曲作曲招考方向的考试改革。此外,中国戏曲学院多个招考方向今年将继续执行免学费政策,包括京剧表演和器乐、昆曲表演和器乐、多剧种表演和器乐、戏曲作曲等。 (王 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