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栏目导航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园林绿化局领导来校调研指导 “美丽国戏”建设

2月1日下午,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大伟,丰台区园林绿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立宏一行来校,调研指导花园校园建设和国戏环境美化提升。学院党委书记李必友,党委常委、副院长孙庆胜陪同。双方作了具体深入交流。

高大伟指出,高校是美丽中国和首都生态环境建设的重要载体,中国戏曲学院作为全国戏曲教育的最高学府,具有鲜明的艺术特色和浓厚的文化气息,在首都生态环境建设和文化风貌彰显上应该成为闪亮的名片。国戏可立足学校办学定位和戏曲特色,在保持校园现有风貌格局的基础上,通过完善区域绿化、美化沿街围墙、垂直绿化彩化、打造生态景观等多种方式,从整体上优化提升校园环境,并与校外环境建设更好地匹配联动,以高品质环境助力丽泽金融商务区高质量发展,进而高水平融入和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市、区园林绿化部门将对国戏花园校园建设给予指导性意见和相关建议方案。

李必友对高大伟一行春节前夕来国戏调研指导和给予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建设“美丽国戏”是我们落实美丽中国建设要求和北京花园城市建设部署的实际行动。去年,在市财政局、市教委等有关部门和丰台区的关心支持下,学院全面实施了校园道路等改造,今年将接续抓好校园环境优化提升,以优美的校园景观成就师生的多彩生活,着力打造宜学宜居的美丽国戏,为丰台区和丽泽金融商务区建设赋能添彩,为首都生态环境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国戏力量。

孙庆胜向高大伟一行详细介绍了“美丽国戏”建设有关设想。

丰台区园林绿化局、北京花乡花木集团,学院党院办公室、后勤管理中心负责人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