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高级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师队伍- 京昆系- 副高级
栏目导航
教师队伍
副高级
宋显慧

宋显慧,女,汉族,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艺术硕士。中国戏曲学院京昆系教师,国家二级演奏员,中国戏曲音乐学会理事。

展开更多

所授课程

京胡演奏

研究方向

京胡演奏

论文著作

2021年于《中国京剧》杂志期刊发表论文《京剧关天培的排练创新和伴奏设计》

展开更多

科研项目

2016年完成中国戏曲学院院级“精准师资队伍建设”项目——《杨派剧目伍子胥的伴奏技法》; 2017年完成中国戏曲学院院级“精准师资队伍建设”项目——《流派伴奏技法研究》。

主要荣誉

在学院重点剧目《杜十娘》《悲惨世界》《哪吒》《红色娘子军》《梅兰霓裳》《长征组歌》中担任主要伴奏;像音像工程《黑旋风》《连环套》《御果园》中担任主要伴奏。首届北京京胡邀请赛中荣获金奖,荣获《我的祖国》2018全球胡琴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2019年荣获中国戏曲学院“教学基本功大赛”三等奖,所教学生仇朝煦参加“第二届中国京胡演奏展演”获得银奖,2018年被评为优秀班主任。出版发行宋显慧尚派京胡演奏专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