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高级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师队伍- 导演系- 副高级
栏目导航
教师队伍
副高级
陈涛

陈涛,男,导演系副教授。2007年硕士毕业后留校任教至今。多年来从事戏曲导演的教学与实践,导演话剧、昆曲、京剧、评剧、豫剧、采茶戏、黄梅戏、秦腔、甬剧等30多种艺术门类的作品50余部,导演的8部作品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展开更多

所授课程

导演基础、戏曲小品、导演创作、毕业大戏

研究方向

戏曲导、表演艺术理论与实践

论文著作

1、《Collision and Fusion of Chinese and Western Cultures: An Analysis of Space-Time Treatment in the Peking Opera Version of Les Misérables》(《从京剧《悲惨世界》的时空处理,看中西方文化的碰撞与融合》),《学习与教育》( LEARNING & EDUCATION)ISSN:2251-2802,2021年第10卷第1期; 2、《在伴随程式的情感体验中创造角色》——《戏曲导演论文集》; 3、《江西采茶戏<角色>导演创作谈》——《戏剧影视表导演教学研究》中国文联出版社; 4、《评剧<半江清澈半江红>创作追求》——《戏剧影视表导演教学研究》中国文联出版社。

展开更多

主要荣誉

曾荣获第二届北京市大学生艺术节“优秀指导教师奖”,第二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优秀奖”,第十三届中国戏剧节“优秀导演奖”,江西省第四届艺术节“导演一等奖”,黑龙江省“五个一工程奖”,河南省“文华导演奖”“五个一工程奖”,广东省第十四届艺术节“特殊贡献奖”,贵州省“文艺奖一等奖”“五个一工程奖”等各类国家、省部级奖项30余次。导演的作品多次受邀参加爱丁堡国际艺术节、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乌镇戏剧节、上海国际艺术节、两岸小剧场艺术节(台湾)展演。

创作实践/社会服务

多年来从事戏曲导演的教学与实践,导演话剧、昆曲、京剧、评剧、豫剧、采茶戏、黄梅戏、秦腔、甬剧等30多种艺术门类的作品50余部,导演的8部作品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