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高级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师队伍- 导演系- 副高级
栏目导航
教师队伍
副高级
靳志刚

靳志刚,男,导演系副教授。1998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文学硕士学位。从事戏剧影视表演理论与舞台实践教学研究。编剧,导演戏剧影视作品十余部,主演话剧三十余部。


展开更多

所授课程

戏剧影视表演、舞台语言

研究方向

戏剧影视表演理论、舞台实践教学

论文著作

1.仿生表演学在数字合成影像技术中的应用与传播; 2.马派老生“真动心”理论与现代戏剧表演比较性研究; 3.“程式化表演”在话剧舞台的多功能探索; 3.戏剧影视表演专业低年级表演课教学问题初探; 4.高等艺术院校戏剧教育方向探索; 5.再论学院派表演。

展开更多

主要荣誉

1.编剧、导演《穿越时空的爱恋》获教育部全国学生双语戏剧比赛最佳指导教师奖。 2.主演电影《高梁花子》获第21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优秀影片入围奖。 3.编剧、导演《亲爱的孩子》,参加外交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组织的“祖国在我身后情景剧大赛”获专业组表演奖。 4.编剧、导演《温暖的守护》在中宣部宣教局,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广电总局传媒司,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创作实践/社会服务

编剧,导演戏剧影视作品十余部,主演话剧三十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