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高级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师队伍- 表演系- 副高级
栏目导航
教师队伍
副高级
辛雨歌

辛雨歌,男,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1983年毕业于辽宁省戏剧学校。1998年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2021年新年戏曲晚会,执行总导演。


展开更多

所授课程

戏曲形体身段课、戏曲形体把子课、戏曲形体档子课(独自开设的新课程)、戏曲形体创作课(独自开设的新课程)、戏曲形体教学法课(独自开设的新课程)、 京昆剧目课

研究方向

京昆表演 、戏曲形体教育、创作、表演

论文著作

1、2008年在戏曲艺术发表了论文《谈戏曲身段与教学》;

2、2008年在中国京剧发表了文章《戏曲教育新式教学理念与方法》。

展开更多

科研项目

1、2009年北京市教委重点项目《戏曲形体艺术研究》专著的负责人;

2、2009年北京市教委重点项目《戏曲档子研究》多媒体教学片负责人。

主要荣誉

1、2008主编《多媒体戏曲基础把子教材》参加第二届北京市高校多媒体教材大赛第一名;

2、2013导演的《寻》获北京金秋优秀剧目展演;

3、2015年导演的《寻》剧应邀参加英国爱丁堡国际艺术节,并接受BBC专访;

4、2017年国家艺术基金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高端艺术人才境外研修计划“中美戏剧培训交流”赴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