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舞美系顺利开展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实践周活动

为了更好地促进舞美系教学,结合培养方案、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围绕舞美系各专业课程和课堂教学的特点,舞美系于2017年4月3日-14日开展了例行教学实践周活动,并于5月4日在综合楼三楼展厅进行了实践周作业展览,学院副院长冉常建、教务处副处长张文振、舞美系党总支书记曹林、副主任马路及舞美系教师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曹林书记首先介绍了本学期教学实践周的基本教学情况,并从实践教学成果、实践课程重要性等方面对实践周进行了回顾。冉常建副院长也在展览现场讲话,肯定了学生们的实践周教学成果。多年来,舞台美术系实践教学始终贯以“有规划,有组织、有管理、有成果”的指导思想,各个专业教研室按照教学进程设计教学内容、讲解教学目的、组织课程实施、讲评学生作业,使得整个实践周既是教学成果的总结和检验、教学方法的交流和研究,也是学生们阶段性专业能力的展示。

本次实践周活动由校内实践课程、校外实践基地课程和风景写生组成;其中2016级全体同学前往石家庄嶂石岩写生;2015级舞台设计专业到江苏考察,走进当地博物物、昆曲和园林,服装设计专业到苏州苏州服装厂调研学习,进行传统戏装制作工艺的学习,灯光设计班同学则是分为4组完成了《诗歌—灯光情绪小品》的创作练习,化装造型设计在校内进行实践周作品制作和视觉实验剧;2014级舞台设计专业到山西学习中国传统壁画、雕塑和古建筑,通过对不同地域、环境、人文观摩学习,提高对戏剧的认知和修养;服装设计专业外出跟组实践;灯光设计同学完成了自编、自导、自演、自设计的实验戏剧《4.48精神崩溃》;化装造型设计同学在校内利用实践周备战麒麟杯。

舞美系实践周教学活动,注重专业设计理论知识和实际技术解决能力的并重培养,在锻炼学生积极思考的同时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在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收效。此次实践周采取打分制,每位同学的成绩由所有老师共同打分并计算平均分,最终将根据比例选出表现优秀的同学发放“实践周优秀作品奖”证书并颁发奖品作为鼓励。

本次实践周作品汇报展将于5月9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