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张扬生命,绽放自我”主题心理健康讲座

为提高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营建和谐平安校园,5月10日,我院学生处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胡邓在大剧场为2016级的全体同学带来一场以“张扬生命,绽放自我”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作为学院新生引航工程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讲座旨在调节大学生的人际关系、社会互动,加强大学生的情绪管理,构建积极健康的心态。

讲座中,胡邓老师以风趣幽默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为同学们解读了大学生的人际交往问题和社会适应问题,引导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妥善处理亲子关系、同学关系、宿舍关系;在人际交往中坚守诚信这一中华文明的传统美德,塑造良好的第一印象,不断提升在气质、能力、性格、品味上的个人魅力。胡邓老师还在讲座中以游戏和互动环节令同学们领会如何悦纳自我、与他人诚心相待,在缓解了同学们的心理压力的同时,引导同学们对社会交往问题进行深入思考,进一步完善自己的人际关系。

本次心理讲座以我院2017年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为平台,以不断加强和改进我院心理素质教育工作为主旨,使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更加多姿多彩,让同学们能够进一步领略心理知识的魅力,为自身的大学生活提供正确的指导,为构建良好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