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北京市教委、北京市哲社规划办来我院实地验收哲社研究基地

4月6日下午,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哲社规划办对我院“北京戏曲文化传承与发展研究基地”进行实地验收。北京市社科规划办副主任崔新建、张庆玺,处长刘军,验收组专家贺耀敏、文魁、葛新权、王国顺、王德胜,市教委、哲社规划办工作人员张豫、刘峰杰等人实地考察了研究基地基础建设情况,听取了研究基地本期建设情况,并做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我院副院长冉常建教授、基地首席专家傅谨教授、图书馆馆长海震教授、科研与研究生工作处部分工作人员、研究基地部分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市社科规划办副主任张庆玺主持。

海震教授向各专家介绍了基地图书馆藏等基础设施建设;傅谨教授代表基地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内容涵盖三年间我院基地的学术成果、科研立项、社会影响以及不足等内容。冉院长代表学院感谢北京市哲社规划办对我院基地建设、科研项目等方面的支持,肯定了基地建设对于以艺术实践为主要特色的学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特别是对实践教学与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评审专家对我院《梅兰芳全集》等重大学术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未来学术研究、基地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北京市哲社研究基地是首都智库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产出了大量优秀科研成果,一批科研成果得到转化应用,培养了众多优秀科研人才,在整合社科研究资源、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理论支持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我院2013年获批“北京戏曲文化传承与发展研究基地”,经过三年的建设与发展,先后有九项科研项目立项,百余篇学术论文,这对于我院科研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