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舒桐教授荣获第27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

4月7日,第27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颁奖晚会在上海举行,我院舒桐教授荣获主角奖,也是首位由我院申报获该奖的教师。

本次申报该奖,是舒桐教授在北京市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项目支持下整理复排《黑旋风》一剧,2016年12月赴上海演出时参评的。该剧由景荣庆先生亲授,复排时得到尚长荣先生悉心指导,并得到了上海京剧院的大力支持,青年教师董鑫与宋显慧参加了演出伴奏工作,获得了专业能力的全面提升。

对于舒桐教授的表演评委会给出这样的评价:李逵这一人物充分体现出架子花脸的艺术特点,此剧唱功、做功戏繁重,舒桐将嫉恶如仇、忠义勇敢、知错改错、热爱梁山的李逵形象塑造得生动而又饱满。

在上海演出参评期间,我院党委书记龚裕亲临现场观看演出,体现了院党委对学院人才队伍建设的有力支持。

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简称“白玉兰戏剧奖”,诞生于1989年,是经上海市宣传文化工作领导机构批准的文艺类正式奖项,由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上海广播电视台和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主办,是当今中国戏剧领域主要评奖活动之一。本届白玉兰戏剧奖共有112名演员参评各奖项,其中参评主角奖的演员有50名,通过广泛、充分、民主、公正的评议,产生了主角奖提名演员16名,最终有10名演员获得主角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