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俄罗斯利宾美术学院师生作品展”在我院举办

2017年3月31日,由俄罗斯利宾美术学院与我院联合举办的“肖像与人体——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师生作品展”在学院综合楼三层展厅举办,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教授安娜·金婕丽娜女士、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冯海荣、国际合作交流部主任于建刚、新媒体艺术系主任谭铁志、新媒体艺术系党总支书记兼副主任王晓宁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新媒体艺术系副主任迟雪峰主持。谭铁志主任首先回顾了新媒体艺术系与列宾美术学院在教学上的交流互动活动,并感谢安娜女士为此次画展的顺利举办所做出的努力,希望通过此次画展的举办,在进一步加强两所院校在教学方面合作的同时,拓展学生视野,让学生能够丰富地感知俄罗斯艺术家在美术基础创作方面所进行的尝试。冯海荣部长在感谢安娜女士的同时,也预祝此次展览能够圆满成功。安娜女士在致辞中表示,人体素描作为美术基础教学的重要内容,在列宾美术学院的日常教学中同样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是很多经验丰富的艺术家仍在坚持的一种创作内容,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在展示列宾美术学院教学成果的同时,能够激发各位同学继续坚持素描练习,不断提高自己的艺术创作水平。随后,于建刚主任宣布了展览开幕。

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是世界著名美术圣殿,该院以教授指导和工作室为主,为学生营造了包括工作室、教室、博物馆交叉的实际操作环境。此次画展不仅是两校前次合作的一次延续,更是两校师生在美术专业教学领域内的又一次积极交流与互动,将素描作为独立艺术表现门类和语汇价值,彰显俄罗斯艺术家和年青学子的专业执著和探索精神,为提高我院基础教学水平和活跃校际艺术交流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