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傅谨教授入选“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作者”名录

近期,我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研究所所长傅谨教授入选“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作者”名录。

3月28日,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发布论坛暨学术评价与学科发展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会议发布了《2016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研究报告》和《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作者(2016年版)》两项成果,其中后者为今年首次发布。

榜单按20个学科划分,分别是:哲学、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法学、政治学、社会学、民族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体育学、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艺术学、历史学、地理学、工商管理、农林经济管理、公共管理、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根据作者转载数据和同行专家评议的结果,525名作者最终入选。其中艺术学仅为18人。

我院傅谨教授是此次入选者中唯一一位研究戏剧戏曲学的学者。这是傅谨教授继当选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后又一荣誉。我院从2004年引进傅谨教授作为学科带头人,十年来致力于戏剧戏曲学的研究,收获颇丰,由他担任主编的《戏曲艺术》被评为复印报刊资料重要来源期刊。此次入选体现了以戏曲为代表的传统艺术的价值和地位,说明傅谨教授的学术研究得到学界的广泛认可,更充分体现了我院戏剧与影视学学科在全国高校的学术地位,有效促进与提升了我院戏剧戏曲学科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引领作用,增强了科研竞争力。这不仅是个人的荣誉,更是学院的骄傲,显示了我院在学科建设方面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